為什麼電影院的椅子都是紅色的?這隱含著什麼秘密嗎~

撰文者: 約翰走鹿2017-06-15

迷思這樣說:各位有想過一個問題嗎?為什麼電影院的椅子都是紅色的?甚至就連布幕也都是紅色的,有人想過這一個問題嗎?老實說,約翰走鹿還真沒特別注意到電影院的椅子、布幕是不是紅色的,只知道是深色的沒錯,不過約翰走鹿更想知道的是,電椅院的椅子一定是紅色的嗎?這有明文規定?

破解關鍵點:為什麼電影院的椅子都是紅色的?

椅子是紅色的緣故其實跟我們眼睛息息相關啊~原因咱們稍後解釋,先講結論就好,椅子、布幕會用紅色最主要是因為,這是眼睛在黑暗中最不敏感的顏色,也就是說只要燈一關,紅色就像隱形一般(其實就變像黑色一樣),就不會干擾到大家觀賞電影囉。

電影院的椅子是紅色跟眼睛構造大有關係!

在破解這則迷思的過程中,約翰走鹿意外發現超多內容農場網站都有「電影院椅子為什麼是紅色」的文章,當然為了要騙無知的網友點進去,各種聳動的標題是不可少的,但真相呢?其實這次內容農場網站算是抄對答案了,這才真的是令人震驚啊!

眼睛的構造是這樣滴~在白天視線明亮時,眼睛是由「錐狀細胞」來處理視覺,錐狀細胞裡有三種受器來接受光譜中的紅、綠、藍三主色,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顏色就是由這三種受器所接受光能量的相對強度,來組合成顏色的範圍。

晚上視線不明時,則換「桿狀細胞」上場了,跟錐狀細胞比起來,桿狀細胞對光更敏感,所以我們才容易看到黑暗中微弱的光線(一個明燈的概念),不過桿狀細胞無法分辨顏色,只能分辨灰階的明暗。

簡單介紹完這兩種細胞的不同後,正式進入今天的主題,為什麼電影院的椅子都是紅色的?(有夠拖台錢)

以「紅、橙、黃、綠、藍、靛、紫」這七種顏色來說,在白天時,人眼對黃色是最敏感的,其餘顏色的敏感程度則依序向下遞減;夜晚時,眼睛則變成對綠色最敏感,其餘顏色也是依序遞減,其中又以紅色會最優先喪失辨色能力,而這也就是為什麼電影院會選擇紅色椅子、布幕的原因,因為紅色在黑暗中真的會invisible啊~

怕各位文字看不懂,約翰走鹿貼心附上幾個連結大家「光與視覺」、「視覺色彩學」,裡面的解釋都圖文並茂,以各位的聰明才智,絕對是一看就懂的。

另外,雨衣為什麼大多都是選黃色的,也是跟視覺有關,前面剛有提到,在白天時眼睛對黃色最敏感,所以白天下雨時,雖然視線不清,但因為有亮光,黃色依舊是最敏感的顏色,也才最能保護大家的安全。(是說,那晚上穿個紅色斗篷不就真的會隱形了?)

在查證的過程中,約翰走鹿也發現,原來「色盲」、「夜盲」跟錐狀細胞、桿狀細胞大有關聯誒,如果錐狀細胞受損那就會變色盲,桿狀細胞受損的話就會變夜盲,這兩款細胞真的是博大精深,不但左右了電影院的椅子顏色,連色盲、夜盲也都跟他們有關,好狂啊!

這些冷知識務必要來看一下~

本文獲「蘭姆酒吐司」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作者簡介_蘭姆酒吐司

蘭姆酒(RUM)是來自謠言(RUMOR)的字首,吐司則是取自真相(TRUTH)的諧音,我們的使命就是專門擊破網路謠言,還原真相,並督促各位繼續享受生命中的美好事物。http://www.rumtoast.com/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rumtoast/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