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配這一味 減肥效果加倍!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6-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報整理)豬肉是動物性食物,可溫暖身體。被視為可強健虛冷及寒性體質,以及有造血、預防便秘、防止老化的效果。豬肉富含的維生素B1,能幫助米飯及麵包當中的碳水化合物轉變成能量,能有效防治中暑及消除疲勞。另外,豬肉也有豐富的鐵、磷、鉀等礦物質。 

血紅素鐵具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貧血的作用

特別是動物性食材中含有的鐵稱之為「血紅素鐵」,它比蔬菜中的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具有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貧血的作用。而鈣及磷可幫助骨頭及牙齒生長,還能抑制情緒高漲達到鎮靜效果。豬肉營養價值高,建議食用低脂肪、低卡路里的豬里脊肉。

食用祕訣/搭配洋蔥有減肥效果

建議陽性體質的人可食用豬肉火鍋去除多餘油脂,或將豬肉汆燙搭配沙拉食用。另外,與幫助維生素B1吸收的洋蔥一同攝取,可達到減肥效果。 功效/

消除疲勞、解除便秘、有鎮靜效果、改善虛冷。

挑選方法/

新鮮的肉品表面水嫩有光澤,整體粉色帶點淺灰,以手指觸摸有彈性,氣味淡,沒有阿摩尼亞或腐臭的異味。

保存方法/

冷凍時要用保鮮膜包裏並擠出空氣,再放進密封盒保存。

(本文摘自/別再吃錯!跟著新菜醫師吃對食物不生病/台灣廣廈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