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2年了 還有102人持續復健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6-23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八仙塵爆2年過去,新北立聯醫燒燙燒復健中心舉辦傷友回娘家活動,邀請50位八仙塵爆傷友及家屬熱情參與,設計多項肢體復健的遊戲關卡,讓傷友彼此互相激勵,並展現積極的復健成果。

102位塵爆傷友持續復健

根據新北市政府資料顯示,目前需要持續復健的八仙塵爆傷者,從原先的440人減少至102人,已返回校園有183人、穩定工作者193人,其中多位傷者已於今年順利畢業,甚至成家立業、結婚生子,不少傷者復健進度大幅超前,都歸功於復健治療。

復健治療改善疤痕增生、關節攣縮

新北立聯合醫院燒燙燒復健中心醫療主任林昀毅表示,燒燙傷復健中心營運短短一年,已提供整形外科與復健門診1189人次的服務,後續接受復健治療也有4652人次,大幅改善傷友疤痕增生及關節攣縮的情形。

協助塵爆傷友出國手術

林昀毅主任表示,燒燙燒復健中心配置有高品質的軟硬體設備,包括先進的復健及疤痕治療儀器、完整的復健醫療團隊,今年預計協助2位較嚴重傷者,前往美國著名的燒傷專科醫院接受重建手術。他期許,能夠繼續為傷友提供優質的醫療復健服務。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3661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