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結紮=避孕一勞永逸?醫師破解3結紮迷思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6-29

已生育兩胎的某知名女星日前與先生共同出席記者會,被問到是否有再拼一胎的打算時,表示沒有生育第三胎的計畫,同時指出已建議先生做結紮手術,沒想到卻被一旁的先生避重就輕的帶開話題。而此一新聞也引發不少網友開始熱烈討論,究竟結紮後是否就一勞永逸?男性朋友會不會因此喪失雄風?且聽專業泌尿科醫師怎麼說!

對於不少已生育的伴侶來說,該如何有效避孕、避免「鬧出人命」一向是夫妻間十分困擾的問題!
對於不少已生育的伴侶來說,該如何有效避孕、避免「鬧出人命」一向是夫妻間十分困擾的問題!

「戴套」影響情趣,又不想「搞出人命」?男人「綁」起來更便利

相信對於不少已生育的伴侶來說,該如何有效避孕、避免「鬧出人命」一向是夫妻間十分困擾的問題!服用避孕藥擔心有副作用,使用保險套又容易中斷閨房樂趣、有隔閡感?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表示,其實上述問題確實是不少已無生育需求夫妻間常見的困擾。其指出,日前在門診就收治一對有類似憂慮的夫妻,就診時丈夫自述自己有兩個小孩,和妻子考慮經濟能力後,確定不想再生。

且丈夫私下也透露,雖然老婆已經生了兩胎,但夫妻之間依然熱情如火,只要小朋友一入睡,兩人立刻把握共處的難得機會。不過,因為怕影響情趣,常常都沒「戴套」,只好每次完事後都祈禱「好朋友可以準時來」。無奈事與願違,去年底還是不慎「搞出人命」,之後太太不慎因故流產,才讓他下定決心動了「這次一定要綁起來的念頭」。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