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灌冰水讓你的內臟都受寒!喝水時加點●●,保養子宮、消除身體寒氣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藥日本堂2017-07-11
冷水不要一口氣飲盡,白開水要一口一口慢慢喝

當妳突然喝冰涼的水時,體內會有水貫通全身的感覺吧?因為這樣等於直接讓胃受了寒。胃一旦受寒,寒意會擴散至小腸、大腸、子宮及周邊的內臟。

內臟需要血液集中,有了溫暖感覺才會活動,如果突然溫度降低,功能也會變差,導致消化不良或新陳代謝變差。有益身體的喝水方法是少量多次地喝「白開水」。水溫最好是與體溫相仿的35∼40度。水屬於陰,煮滾後就有了能量,性質會偏陽。因此,一定要喝煮滾後變涼的水。

按摩腳部穴道和經絡可以消除子宮的寒氣

雖然眼睛看不到,但中醫認為我們的身體佈滿氣血的循環通道「經絡」。這些經絡有對應心臟、肺部、胃等各內臟的點,也就是所謂的「穴道」(經穴)。譬如,胃出現問題時,通過經絡的胃穴道會呈現僵硬感或痛感。因此,只要尋找穴道,就能知道身體哪裡不舒服。

穴道是通知身體不適的信號站,同時也是治療的重點所在。刺激穴道,可以透過經絡啟動不適的器官,讓停滯的氣或血循環變好,改善症狀。於是,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及免疫力都變好,自癒力啟動,身體恢復健康。

尤其是腳,腳有第二心臟之稱,中醫也認為腳佈滿能改善氣血循環及四肢冰冷的穴道。刺激這些穴道,血液循環會變好,可以提升子宮力。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