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偷懶的肌肉!快練這3招TRX,腹肌不耍廢!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7-14

「炫腹時代」來臨,您的腹部肌肉還在耍廢嗎?近年來健身瘦小腹的人越來越多,且不僅要瘦,還要雕塑出馬甲線、川字肌或人魚線才夠看!但是,如何才能快快達成目標呢?專家認為,透過目前很夯的TRX喚醒偷懶的肌肉,是個不錯的方式!

1個軸心+2條繩 TRX健身正流行

TRX懸吊式阻抗訓練,是近年來特別受到健身族喜愛的訓練方式,只要1個軸心搭配2條尼龍繩,就可以變化出許多不同的訓練動作,不論是核心肌群或是四肢的強化,都能利用TRX達到目的。

環球科技大學運動保健與防護系講師黃子涵,原本是一名物理治療師,對於身體骨骼和肌肉的結構與作用有深刻的認知。她說,人體在執行任何動作時,都會以軀幹爲基點做出發,而在軀幹的肌群之中,最先被啟動的即為位在脊柱旁的多裂肌,再來才是腹橫肌,因此這2條肌肉也是探討核心能力時要特別關注的部分。

而TRX的訓練動作多屬於生物力學中的開放鍊式(open chain)訓練,與閉鎖式訓練(close chain)之間的差異在於對於軀幹穩定能力的挑戰性。當運動者在面對更大的晃動時,必須學會更有效徵召核心肌群的方法,才能維持身體的穩定性,而這過程便是練就迷人腹肌線條的必經之路。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