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大道連環車禍 釀3死1命危9傷!

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今(19)日上午8點左右,驚傳嚴重連環車禍,一輛預拌混凝土車疑似下坡煞車失靈,連撞13輛小客車並波及一旁民宅,共造成13人受傷送醫,其中包括水泥車阮姓駕駛在內已有3人死亡,其餘仍在急救中。

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驚傳嚴重連環車禍,13名傷患分別被送往5家醫院急救。
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驚傳嚴重連環車禍,13名傷患分別被送往5家醫院急救。

此起車禍的傷患,分別被送往市聯醫陽明院區、台北榮總、台北馬偕、振興醫院、新光等5家醫院,傷勢分別如下:

1.市聯醫陽明院區:共收治2位傷患,皆已死亡。該院區急診科鄭展志主任表示,其中52歲何先生送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除外觀頭皮有明顯撕裂傷外,經初步照射胸部X光結果發現,同時伴隨有肋骨骨折、鎖骨斷裂,經急救處理仍無生命反應。另1名是肇事水泥車的駕駛阮先生,44歲,於事故現場就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宣告不治;但到院時經急診檢視外觀,發現其除了頭部外傷外,同時伴隨有胸部及大腿、上臂變形。

2.振興醫院:共收治2名傷患,1名為身分不明的40多歲男性,到院死亡;另1名為65年次的郭姓男子,右手臂骨折,意識清楚,目前狀況穩定。

3.台北榮總醫院:共收治5名傷患,皆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此5名傷患,分別是:30歲男性,雙腳下肢開放性嚴重骨折,需手術治療;52歲男性,頭部外傷,懷疑頸椎受傷,目前檢查中;48歲女性,胸部鈍傷;30歲男性,手腳多處擦傷;31歲女性,手腳多處挫傷。

4.台北馬偕醫院:共收治2名男性傷者,均為輕傷,傷口已處理完成,意識清楚。

5.新光醫院:共收治2名傷患。1名女生身份不明,經過CPR急救成功,但有腦出血和肝臟內出血,目前正在開刀治療,狀況不穩定。另1名男性皮肉輕傷,目前正在治療中。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