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下按摩錢!筋骨硬也能做的瑜珈:一張椅子轉轉身體,揮別背痛與小腹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作息也常日夜顛倒,身體該休息時卻不能休息,尤其現在大部分女性都是職業婦女,身兼工作與家庭的責任重擔,每天要面對同事、主管、小孩和老公,壓力不言而喻。要如何和這種生活型態所帶來的壓力共處呢?愛自己讓你懂得照顧身心靈,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學著在已有些艱難的生活之中,更加溫柔的對待自己,練習瑜珈幫助妳找到生活的平衡點!

上班族小資女型:解決久坐臀、小腹婆、肩頸疼 

對上班族而言,瑜珈是雕塑身型的好方法!OL長時間窩在辦公隔間裡、數小時都得盯著電腦,客戶一通電話、主管臨時交代緊急事項,午餐就又不用吃了,三餐不定時,匆忙間飲食也不均衡。長期下來,健康狀況便每況愈下。

藉由練習瑜珈,每天抽出10分鐘,無論是在辦公室、還是在外等車,OL們不僅能夠達到運動塑身的效果,還能揮別背痛、不良坐姿、消化等小病痛,省下按摩、吃酵素的錢,還能感受到自己變得更健康的滿足感,不需要有極度柔軟的筋骨,也能達到運動的效果,現在就馬上站起來動一動吧!

屬於你的療癒方式 

(一)脊椎與身體側邊扭轉(椅子輔助) 

(1) 坐在椅子上,雙腳微微張開,身體挺直

(2) 椅子太高的話可以稍微往前坐,確保腳底板完全著地

(3) 雙手抓住後方椅背,身體往右轉,數5秒後慢慢轉回來

(4) 換邊,來回動作重複5-10次

(二)腰部運動

(1) 站起來,雙腳與肩同寬

(2) 雙手叉腰,或手掌自然擺放在腰部後方

(3) 以腰部為中心,用臀部畫圈,順時針、逆時針各5次

已婚職業婦女型:從壓力到釋放,你需要多一點空間愛自己! 

職業婦女同時背負工作與家庭的壓力,忙碌的生活常令妳們精疲力盡、力不從心,也容易感到焦慮、沒耐心或沮喪。瑜珈可以強化心智能量,讓妳理解妳可以同時強悍同時溫柔同時放鬆同時快樂,練習瑜珈釋放累積在體內的壓力吧!或是用呼吸法來撫平思緒、獲得心靈平靜。

屬於你的療癒方式 

鼻孔交替呼吸法(Nadi-Shodhana) 

(1) 以右手大拇指與無名指交替按住左右鼻孔進行吸吐練習:右手拇指按住右鼻孔,從左鼻孔吸氣,心中默數4,3,2,1。 

(2) 接著右手無名指按住左鼻孔,從右鼻孔吐氣,心中默數4,3,2,1。接下來,從右鼻孔吸氣,心中默數4,3,2,1。接著右手大拇指按住右鼻孔,再從左鼻孔吐氣,心中默數4,3,2,1。 

(3) 如此交替進行,練習5至10個吸吐。吸氣、吐氣的時間長度相同,盡量放慢吸吐節奏,拉長每一次的呼吸。

1
2
單頁閱讀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Sujit老師的3分鐘神奇瑜珈課

查看全部

Master Sujit Kumar

肢體伸展╳舒緩身心╳療癒修復,跟著Sujit老師透過簡單的呼吸、肌肉伸展與肌力鍛鍊、關節靈活、正念冥想等瑜珈練習啟動身體能量,不花錢、不吃藥就能紓解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小毛病與身心問題!

Master Sujit Kumar,5歲開始修習瑜珈,參加多項瑜珈比賽獲獎無數,至今仍是印度Bihar州立瑜珈比賽蟬聯6次冠軍紀錄保持人,26歲在台北創辦索莉雅太陽瑜珈(Sujit-Sauryayoga),立志推廣瑜珈這門古老科學,希望藉由超過25年的教學經驗帶給全家男女老少身心靈平衡健康的生活。

「瑜珈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不只是在墊子上練習各種體位法動作。從練習的過程中學習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靜下心慢慢體會,感受每一次的練習,觀察身心的變化與進步。」

【索莉雅太陽瑜珈】官方網站 、【索莉雅太陽瑜珈】Facebook 粉絲團

【著作】
2023《Sujit老師的好孕瑜珈課
2022《Sujit老師的修復瑜珈全書,幫你鬆綁糾結的身心
2017《3分鐘解痛瑜珈
2015《Sujit老師的七堂神奇瑜珈課
2013《全家老小不生病的健康瑜珈
2010《跟著印度老師學瑜珈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