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感加劇 當心是痰濕症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7-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健康的要素有「三快」,吃得痛快、睡得痛快、排得痛快,而這裡所說的排是指大號與小便。什麼是排得痛快?排的量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排便痛快、解尿痛快。也就是說,大小便後有舒暢感,不會覺得排便排不乾淨、解尿解不乾淨,這樣才是排泄順暢。如果痰濕症導致腸道與膀胱功能變差,就會出現排便排不乾淨、解尿解不乾淨的問題,這是與新陳代謝變差有關的典型症狀。

不太會痊癒的皮膚疾病 多半都是痰濕症所造成

皮膚是體內堆積老廢物質時最容易被看出來的部位之一。它猶如反映體內器官狀態的鏡子,體內髒亂不堪的話,外觀上的皮膚也乾淨不到哪裡去。一旦患有痰濕症,氣色與膚色通常會變差,而且會起疹子,斑點也會變多。了解後發現,原因不詳的成人痘、牛皮癬、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等,就算吃藥也不太會痊癒的皮膚疾病,多半都是痰濕症所造成的。

原因不明的過敏症狀 也可能是痰濕症所致

隨著年紀增長,經常出現原因不明的過敏症狀,這也可能是痰濕症所致。如果鼻炎、氣喘、冷過敏、光過敏或水果過敏等,以前不曾引起問題的刺激物卻突然引起症狀的話,很有可能是痰濕症造成的。這是痰濕症導致免疫力下降所出現的症狀。

如果痰濕症導致新陳代謝變差,身體將無法妥善處理產生疲勞的物質,因此很有可能出現身體沉重、慢性肌肉痛的問題。而痰濕症的典型症狀水腫,也會使疲憊感加劇,這是因為渾身沉甸甸的感受會增加疲憊感的緣故。(本文摘自/排濕瘦身法/采實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