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最多爆肥的食物 竟是冰箱的這個地方…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8-06

猜猜看,在冰箱中哪一個地方容易存放最多會讓人變肥胖,而且是不必要的卡路里食品?尤其同樣在冰箱的這個地方,也是最容易因為存放過期而丟掉的「浪費排名」第一名調味料的所在,答案竟然是…。

在「瘦身冰箱」中,「冰箱門」其實掌握著重要的關鍵,偏偏很多人都不太清楚自己家裡的冰箱門內放了什麼東西。冰箱門和正面的冷藏室不同,比較不顯眼,同時又分成許多小隔間,尤其靠近內側與上層的東西,都不太顯眼,因此也容易被忽略。

冰箱門常放著致肥食物:高糖分、高油分的調味料與甜的飲料

正因為不顯眼,許多人往往會把便當附的袋裝芥末或醬油、不知道內容物為何的小包裝食品,甚至連舊的眼藥水、化妝品都放在這裡,使這裡成為廢物的溫床,變得像「黑洞」一樣。

更恐怖的還不是這個,日本運動員飲食顧問村山彩在其新書《瘦身冰箱:冰箱裡的東西=你的身體》中分析,一般放在冰箱門的大多是含有高糖分、高油分的調味料與甜的飲料、碳酸飲料等,許多變胖的元凶幾乎都集中在這裡,才令人擔心。

如果想把這個黑洞變成「瘦身冰箱門」,就必須讓冰箱門裡的東西一目了然,確實做好「需要」「不需要」,以及最佳賞味期限的管理,尤其需要注意的就是「調味料」。「調味料」其實也和奶油、麵粉一樣,屬於不知不覺中使用的「會變胖的食物」。大部分的調味料,一大匙的熱量就高達80大卡,要是沒有節制地大量使用,會在不知不覺中變胖。

只要改變冰箱門,不論是在金錢方面或是健康方面,都能獲得「瘦身」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