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能降血壓?營養師:吃對了,控血糖效果更優!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8-23

台灣最近成了「烤蕃薯」,天氣熱得要命,許多人食慾不振,這時候不妨來點酸酸甜甜的醋料理吧!不但可以開胃,研究發現飲食中適量加點醋,也有降血壓和穩定血糖的作用,有助預防腹部肥胖和代謝症候群。

薑絲炒大腸、糖醋排骨、糖醋小黃瓜、涼拌青木瓜絲、油醋沙拉,乃至饒富風味的水果醋飲,生活中充滿各式各樣的醋料理,其地位不但是廚房中的調味品,更是健康的守護者之一。

吃醋能夠降血壓?關鍵在鉀離子!

醋別用喝的!果醋入菜幫助調味減鹽,控制血壓更安心

一份發表於2009年日本營養食糧學會大會的研究發現,每天喝2大匙(30毫升)醋的受試者,其內臟脂肪、血液中性脂肪(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皮下脂肪、體重和腰圍都明顯減少;研究人員者出,醋也具有降低血壓和血中膽固醇的效果,有助預防或改善代謝症候群。

喝醋真的能降血壓?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營養師邱詩涵表示,查詢近期國內外的文獻,很少看見有針對醋和血壓之間關聯做討論的研究,但果醋的鉀離子含量較高,適度攝取有助多餘的鈉排出體外,對血壓控制應有一定的幫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