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大腦年輕度 常化妝打扮就對了!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9-0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令人興奮的事情對於維持大腦年輕也有相當正面的影響。就像女性因為化妝而在不知不覺中萌生開朗的心情,男性在打扮上花點心力也會讓心情變好。早上在鏡子裡看見自己化好妝後美麗俐落的樣貌,甚至因此被別人稱讚的話,就會感受到更大的幸福感。這能使大腦的前額葉皮質受到刺激, 進而維持大腦的年輕度。

接受過打扮的銀髮族精神會比較安穩

在老人養護中心等機構中,有一些臉部按摩、美容理髮專業的志工。接受專業妝容打點過後的銀髮族,都能顯露出有別以往的開朗神情。此外,他們的精神狀態也能藉此安穩下來,而以往力不從心的事情甚至也變得輕而易舉了。

多穿自己喜歡的服裝會使自己萌生興奮感

著很可惜」,因而被收進衣櫥裡,然而在不知不覺中那些衣服反而退流行,即便衣服完好無缺卻已經看不上眼,而成了多餘的垃圾。請各位多多穿上自己喜歡的服裝吧,這會使你萌生更多的興奮感,也能透過思考如何穿搭來讓大腦活躍運作。

大腦細胞會持續受到刺激

當你整個人都變得時髦,就會想要出門了,這也是大腦神經細胞的網絡結構受到刺激並持續活化的徵兆。你也可以藉此享受有別以往的特別時光,例如到之前很想去的咖啡廳喝下午茶,與人交際來往,在聊天之際被稱讚變漂亮時,自己也會很開心,進而變得越來越注意打扮。

注重打扮也能讓周圍的人幸福

有些人或許隨著年齡增長,認為「都這個年紀了還化什麼妝……」、「又沒有要跟誰見......」而變得無心打扮。然而,正是因為年齡的增長,才更應該注重外在的儀容。總是面無表情,也不在意外在儀容的人其實會讓周圍的人產生負面的情緒。想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模樣是很重要的大腦活動。時常保持融入社會的心是大腦活躍運作的證據,而周圍的人也會被如此開朗的氛圍所感染。

(本文摘自/遠離健忘和失智/太雅出版)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