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溼分離 負能量不擴散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9-17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除了在身體上容易積累毒素,衛浴無法順暢清理能量的時候,也會對心理層面產生影響。「有沒有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我們每天睡覺和起床的地方是臥房,但是第二個和倒數第二個地方,都是衛浴。它對我們睡眠、身心安穩程度的重要性,是排在第二順位的。」

衛浴乾濕分離 身體負能量就不會感染別人

徐大智表示,衛浴相對於其他居家空間,是更需要特別養成習慣照顧的地方,除了建議乾濕分離,最好毛巾盡量擰乾不要滴水,牙刷架的隔板玻璃等等,也要保持乾淨乾燥。「可以在洗手檯附近放一條布,大家養成習慣,用完就擦一下。不要小看這些生活習慣,因為水是清理我們身體和心靈能量很重要的東西,到處都在滴水的話,代表身體的負面能量隨處噴灑或擴散,水本來就有擴散的作用,你如果身體不舒服或帶著負面情緒,很容易感染到其他人。」

第二個要特別注意的,是衛浴的照明。衛浴如果感覺昏暗,會對整個人的氣場都不好,因為那是能量交換、清理的地方。「用生活常識的角度,也可以解釋照明的重要,衛浴裡面通常會有鏡子,在你精神不好的時候,可能會被自己的光影嚇到,心神不寧。

一天有兩個關鍵的時候要進浴廁,一是起床後、二是睡覺前,通常都是精神不太好的時候。一個明亮的浴廁空間,可以讓我們自己的狀態更穩定清楚。」徐大智建議,可以的話不妨在浴廁裡放一盞小燈,可以一直開著,進去時再切大燈使用,「燈的目的是保持衛浴裡固定的亮度,因為裡面比較容易有晦氣,這是個除穢的方式。」

容易過敏要小心 用植物觀測負能量

另外,有些人喜歡擺一些香氛小物或植物,這些都很好,但是原則是植物絕對不能枯,「衛浴的植物如果枯萎,比其他地方更不好,因為植物對負能量的感受能力比人更強,植物是觀測能量狀態很好的指標。

如果你發現你放的植物,沒幾天水就發臭,狀態就不好,就要去觀察衛浴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也許濕度太高了?也許照明不夠?也許空氣不夠流通?植物其實比人體更敏感。除了是一個很好的觀察點,也是平衡穢氣的方法,因為它們本身就會有香氣和生命力。」

還有一個有趣的觀察點是,如果容易過敏,尤其是皮膚和呼吸道過敏,可能也要特別檢查一下家中的衛浴狀況。「因為所謂的過敏,就是人體對外來侵入物過度反應。容易產生過度反應,表示體內的能量不平衡,這和身心能量有沒有好好清理,有很大的關係。」

(本文摘自/魅麗雜誌第120期/2017.9月號)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