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烤肉 搭配3種纖果汁護健康

撰文者: 徐平2017-09-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想到中秋節,家家戶戶都開始準備烤肉,而除了烤肉外,吃月餅也是重要習俗之一。烤肉時也常會搭配汽水等含糖飲料,不但不能去除油膩感,更容易增加血糖、肥胖危機。為預防中秋節後體重飆升,營養師要教導民眾如何以新鮮蔬果汁取代含糖或氣泡飲料,減輕身體負擔,幫助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細胞損傷。

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高溫燒烤會致癌

許多研究證實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在高溫100℃長時間燒烤下,會裂變產生致癌物質,且加工肉品中(如:香腸、培根、熱狗等)用以確保食品安全的添加物––亞硝酸鹽,經由胃酸分解再與胺類食物結合形成亞硝胺致癌物,可能增加罹癌風險。

柚子可增加飽足感 幫助排便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吳宜表示,以新鮮蔬果汁取代含糖或氣泡飲料,不但能減輕身體負擔,搭配中秋節應景的柚子,可增加飽足感,避免大魚大肉吃太多導致體重直線上升。且纖維又可幫助排便以減少毒素累積在體內。

健康烤肉 可以搭配3種營養果汁

以牛番茄、中型柚子、拳頭大小芭樂1/4顆、香蕉半根加上500C.C的水;或以地瓜葉一把、鳳梨1/8顆、中型柚子約4瓣、蜂蜜6克加上水500C.C;也可以紅蘿蔔1/3根、小蘋果半顆、中型柚子約2瓣、香蕉半根、蜂蜜約1/3匙水500C.C放入果汁機攪打,即可完成一杯美味的「C纖蔬果汁」,烤肉後搭配一杯纖果汁,增加腸道蠕動、清爽又顧健康。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