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失智「油」道理!椰子油、橄欖油、苦茶油,最該選的是?

撰文者: 駱慧雯2017-10-11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發佈的全球失智症報告,2015年全球新增約990萬名失智症病例,平均每3秒就有1人失智,而台灣人口結構老化速度超越全球平均,更需重視預防保健之道。近年來,各種吃油防失智的說法甚囂塵上,椰子油、橄欖油、苦茶油等各有擁護者,到底哪一種較護腦呢?且聽營養師的分析!

地中海飲食落伍了!預防失智要靠「心智飲食」

根據2015年《阿茲海默症與失智症》期刊的建議,能有效預防失智症、延緩神經退化的方法在於改變生活習慣、每天運動和執行「心智飲食」。所謂「心智飲食」,就是在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的基礎下,結合「地中海飲食」和「得舒飲食」2種健康飲食型態所形成的新飲食模式。

結合「地中海飲食」和「得舒飲食」2種健康飲食型態而成的「心智飲食」,是目前預防失智症的新飲食建議。
結合「地中海飲食」和「得舒飲食」2種健康飲食型態而成的「心智飲食」,是目前預防失智症的新飲食建議。

熱搜第一的椰子油超級護腦?別傻了!

在心智飲食的建議裡,「油」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並非每一種油都是好油,該如何挑選呢?而在網路上搜尋預防失智的相關文章中,椰子油、橄欖油和苦茶油也都各有人推薦,到底哪一種比較好呢?

先來談談搜尋引擎排名第一的椰子油,最初是因美國一名醫師讓失智症患者持續攝取椰子油,症狀獲得改善而引發討論,但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賴佳妤提醒,民眾可別輕易嘗試!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