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身就忘了?救救金魚腦,多吃這3種記憶食物!

撰文者: 駱慧雯2017-10-20

「小林,我前天請你幫忙整理的文件,今天中午前準時給嗎?」「唉呀!糟糕,我忘記了,怎麼辦?」如果您也常常遇到這種情況,除了善用記事本提醒自己之外,或許聽從營養師建議,多吃3種「記憶食物」補充營養,也能預防健忘!

經常性健忘,可能是失智的警訊!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詹淑雲表示:「健忘是大腦的檢索能力出現障礙。」簡單來說,就是訊息還是在,只是暫時找不到,或者必須花一些時間才找得到,例如:偶爾忘記東西放在哪裡,但通常可以循線慢慢回想出來。

健忘症常於40歲以後成倍數增加,多數人中年過後可能出現記憶力衰退的現象。健忘症與失智不同,但是經常性的健忘也有可能是失智症的進程,一旦記憶完全喪失,通常也象徵著大腦機能的下降。

大腦和身體的其他部位一樣,都是需要「均衡的營養」以維持正常運作。
大腦和身體的其他部位一樣,都是需要「均衡的營養」以維持正常運作。

預防老是忘東忘西,幫大腦補充營養很重要!

預防或改善健忘症狀,吃對食物很重要!詹淑雲營養師指出,大腦和身體的其他部位一樣,都是需要「均衡的營養」以維持正常運作。舉例來說,牛奶富含蛋白質、鈣、維生素B1、必需胺基酸,是腦神經細胞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豆魚肉蛋類中優質蛋白質可提供大腦營養素供給,活化腦細胞,減少腦部缺氧及腦部疲勞。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