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忽略這步驟 當心終身過敏跟著你

撰文者: 徐平2017-10-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保持良好衛生絕對是維持健康的首要任務,許多人都有外出返家後馬上洗手的好習慣,但你知道錯誤的洗手方式也可能讓細菌黏著你不放嗎?曾有家醫科醫師指出,即便學校、衛生場所對於宣導個人衛生不遺餘力,大家對於洗手正確步驟仍認知不足,導致細菌如影隨形,噴嚏不斷、更易致敏!

忽略搓洗時間、擦手步驟 細菌容易吃下肚

多數民眾洗手時未超過20秒,洗完手也沒有擦手的習慣,手上細菌還沒被消滅、空氣中的細菌又再附著在手上,容易跟著食物吃下肚。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表示,細菌體積小、重量輕,容易飄浮在空中傳到人身上。僅止於「濕、搓、沖、捧、擦」,而忽略搓洗時間、擦手步驟,容易有健康疑慮。

空氣不流通易致敏

除了個人衛生外,環境衛生對於致敏與否也有很大的影響。若家中若剛好有新生兒,怕著涼不開窗,長期處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細菌及真菌就會讓新生兒成為過敏兒的禍首,寶寶體質更有可能被「致敏化」 ,因此維持居家長期穩定的空氣品質是每個家庭重要的課題。

胚胎期、嬰兒期暴露過敏源中可能終身過敏

巫漢盟醫師指出,根據研究發現,子宮內胚胎時期或嬰兒時期若曝露在充滿過敏源(細菌、真菌、病毒)的污染環境中,新生兒的體質就有可能被「致敏化」 ,一但致敏化後,就會終生變成過敏兒。

高溫殺菌、多次循環達到空氣淨化

如何長期穩定居家空氣品質,保障寶寶健康安全?巫醫師說明,選擇以「高溫殺菌」為訴求的空氣殺菌機,可讓家中空氣在不流通情況下進行多次循環,有效達到空氣的淨化,讓居家空氣品質到最穩定的狀態。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