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症狀上身 腸壞菌惹得禍

撰文者: 郭庚儒2017-11-0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你經常感到疲勞、脹氣、偏頭痛,甚至罹患肥胖、脂肪肝、濕疹嗎?原因可能是腸道壞菌太多了!養生達人陳月卿強調,腸道菌群失衡不只容易身體出問題,久而久之,更會引起自體免疫疾病,建議養成健康全食物飲食,才是根本預防之道。

全球4億人 罹患自體免疫疾病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表示,自體免疫疾病已成現代社會流行病,包括焦慮症、憂鬱症、過動症、自閉症、第一型糖尿病、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紅斑性狼瘡、多發性硬化症、漸凍人、多囊胞性卵巢症候群、類風溼性關節炎,全球近4億人口罹患,國內也有近百萬人。

腸道菌群失衡 腸漏症導致

陳月卿董事長強調,健康的身體原本的制衡機制,可使抗體活動不致於過度,其中腸道微生物扮演重要角色,當腸道壞菌太多會趕走好菌,使腸道酸鹼值平衡改變,腸道最外層的上皮組織衰弱,包括毒素、微生物、未消化的食物粒子,直接滲入血流造成腸漏症,也就是自體免疫疾病急速增加的原因。

全食物健康飲食 養好菌預防病痛

陳月卿董事長說明,人體有100兆腸道菌,大約可分成3種,包括好菌如益菌、共生菌,占10至20%;中性菌如伺機菌、條件致病菌,占60至70%;壞菌如害菌、致病菌,占20%。腸道菌內好菌與中性菌必須超過85%,才不會發生腸漏,建議養成多吃蔬果、堅果等全食物健康飲食,補充益菌生、養好菌。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