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為什麼鬼哭神號?原來子宮藏惡魔,讓她痛不欲生…

撰文者: 黃曼瑩2017-11-07

還記得日前有1名50歲女性官員,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時,竟然就在國會殿堂當場「鬼哭神號!?」當時大家一度以為她是中邪了?婦產科醫師說,不是中邪,其實是她可能有3種婦科中其一的問題。

子宮腺肌症會導致子宮發炎、纖維化,進而使子宮硬化。
子宮腺肌症會導致子宮發炎、纖維化,進而使子宮硬化。

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看到這1名女性官員的突發症狀,可能就是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也可能接近停經!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差別在哪裡?是什麼原因會疼痛到讓人「痛不欲生、鬼哭神號」?其實,「子宮肌瘤」和「子宮腺肌症」是兩種全然不同的病症。

子宮腺肌症會導致子宮發炎、纖維化,進而使子宮硬化

「子宮腺肌症」代表子宮肌肉層發生「子宮內膜異位」,是指子宮內膜組織廣泛性地進入子宮肌肉層,所以整個子宮像吹氣球一樣膨脹;子宮腺肌症發生的原因是子宮內膜的組織不正常的出現在子宮肌肉層裡面,每次月經來潮,它也跟著來潮、跟著流血,因而引起疼痛。就像去打針,護士把藥水推到肌肉層,會有很痠痛感覺。研究發現,子宮腺肌症與病人免疫系統出現異常有關。

子宮腺肌症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家族的一支,月經來時,它會在子宮的肌肉層內流血,也就是經血,它會導致子宮發炎、纖維化,進而使子宮硬化,久而久之子宮就會失去懷孕的功能。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