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腦變年輕、防失智!做這3招刺激大拇哥

撰文者: 張世傑2017-11-08

俗語說,雙手萬能,傳統中醫認為,常按壓大拇指,可以養生保健。專家指出,刺激大拇指能讓腦變年輕,預防失智;中醫也認為,「十指連心」可調節五臟六腑,建議平常閒暇時按一按,或用熱水杯熱敷雙手,讓身心更健康。

近日氣溫驟降,許多民眾常有手腳冰冷情況,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常務理事、中醫師沙政平指出,手腳冰冷多半是屬於虛寒體質,因氣血循環不好、新陳代謝差,造成末梢神經循環不好,代表身體出現警訊,千萬別輕忽。

按壓手掌穴 防手腳冰冷

俗語說:「冬天動一動,少鬧一場病。」按壓手掌確實可以刺激肌肉、血液循環,提升免疫力。尤其按壓手掌穴位,可以養生保健。例如,捏一捏大拇指第2個指節,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壓,輔助達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除了按壓大拇指外,手部仍有許多穴道,可以讓身體產生反射作用。例如,上班族不論在開會時、坐在電腦桌前,甚至搭電梯,只要兩手虎口交叉、十指緊握或拍手都能刺激到合谷、勞宮等跟情緒有關的穴位,並改善虛寒體質。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