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升旗,吃壯陽藥就OK?破解3迷思遠離不舉

撰文者: 張世傑2017-11-13

勃起性功能障礙是男人心中揮不去的痛!醫師指出,性功能障礙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當出現勃起障礙,不僅表示身體健康出現隱藏警訊,甚至影響兩性親密關係,唯有先破除錯誤3迷思,及早發現治療,才是不二法門。

亞東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效駿指出,性功能障礙,一向是國人難以啟齒的問題。以往好發在中老年人,但近年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台灣18歲到25歲男性族群,有勃起障礙困擾的比率竟高達5-10%。

勃起功能障礙 隱藏健康警訊

臨床也發現,長期有勃起障礙困擾的男性,工作較沒自信、社交活動較萎縮、工作收入普遍較低、兩性關係緊張、外遇、婚姻破裂的比例也較高。而越年輕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相關性就越高。因此年輕男性的勃起功能障礙是必須正視的課題。

另外,代謝症候群與性功能障礙關係密切。尤其男人年過40,至少3到4成有勃起障礙;若代謝症候群加上高膽固醇,勢必將增加心血管病發生風險,換句話說,勃起障礙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哨站,男性不得不當心。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