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糖瘦身女王創奇蹟!杜康減肥法狠甩13公斤

撰文者: 黃曼瑩2017-11-15

有些人為了減重,不惜使出殺手鐧,採用非常極端的做法,像是陷入「6 點以後連水都不能喝」的強迫感裡,或選擇像小雞一樣吃最少的量,或是像金魚一樣只喝水,又或是採取單一食物減肥法,例如超人氣的「一日一餐」和「間歇性斷食」,雖然是代表性的控制熱量減肥法,但是,很快的又復胖回來了。有「減糖瘦身女王」之稱的韓國綜藝節目製作人,採用三階段「杜康減肥法」,成功甩掉13公斤,再加上「控制糖分」組合成四階段減肥計畫,迄今沒有復胖。

曾經一度沈迷於控制熱量的食譜和運動,的確體重減到48 公斤在韓國電視台工作擔任綜藝節目製作人 20年的趙敍允表示,雖然透過這些方法身體變輕盈了,但之後吃了多油的食物,即使有做運動,也還是長了贅肉,尤其身體也變得不舒服。於是出現像貓熊的黑眼圈,皮膚也變粗糙了,而後悔不已。

減糖瘦身女王法寶:「杜康減肥法」+「控制糖分計畫2090」

趙敍允在新書《減醣奇蹟》中表示,為了健康瘦,開始嘗試正規的飲食療法,啟動「減肥四階段」計畫,也就是從「斷糖」到「控制糖分」計畫,即是指三個階段的「杜康減肥法」,加上「控制糖分計畫2090」,並分為四階段限制碳水化合物,包括:進攻期、交替期、奠定期、穩定期。

她採取的減肥計畫,是以生酮減肥法作為基礎的「杜康減肥法」,所謂生酮減肥法是指不靠糖分,而是透過脂肪提供給身體活動所需能量的「酮症新陳代謝系統」飲食療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