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勿食成人奶粉!成分不適合恐致命

撰文者: 林奐妤2017-11-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日前有家長長期誤將氯、鉀含量不足之營養補充品餵食4個月大嬰兒作為唯一營養來源,險釀憾事。母乳為嬰兒最佳的食物來源,衛生福利部鼓勵以母乳哺育為優先。

嬰兒奶粉經特製 視嬰兒狀況選擇

嬰兒奶粉經特別調製,是用以滿足或補充嬰兒生長發育營養需求的配方食品,營養成分複雜多元,產品全成分完整配方應該是選擇嬰兒奶粉周延的考量重點。建議向醫師、營養師等專業人員諮詢來決定是否需要食用嬰兒奶粉及正確的食用方法。

當無法以母乳哺餵食1歲以下嬰兒時,宜向醫師、營養師或醫護人員等專業人員諮詢。就嬰兒自身狀況來選擇合適的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即坊間稱適用1歲以下的嬰兒奶粉,於有信譽的商店選購,需經衛福部查驗登記許可,且外包裝應有辨識標記。並且依照正確食用方法,以滿足寶寶營養需求。

選購核可嬰兒奶粉 為嬰兒健康把關

衛生福利部表示,目前經衛福部查驗登記許可,適用1歲以下嬰兒的嬰兒奶粉共計125件,營養素組成及含量規格皆經審核確認,符合國際及國內針對嬰兒生長與發育的營養需求及各必需營養素限量規定。

嬰兒奶粉相關產品可上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http://consumer.fda.gov.tw/查詢,包含嬰兒配方食品計91件及較大嬰兒配方輔助食品34件。哺育者於使用嬰兒奶粉前務必詳閱產品標示說明正確使用,讓寶寶健康成長。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