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公公酒後鬧事、罵人畜生...不幫他擦屁股就被罵不孝!這個婚還要結嗎?網友神解答

撰文者: 武美齡2017-11-30

你挑老公有什麼標準?很多過來人建議婚前就要了解未來夫家親戚是否好相處,更有許多現代女性擺明不跟公婆住。BabyHome討論區一位尚未過門的小媳婦,遇上酒後愛鬧事的公公,她還得照顧未婚夫的癌末阿嬤,網友紛紛建言應重新思考這門婚事。 

「愛要耐心等待,仔細尋找,感覺很重要」,這感覺若在婚前就不對了,是否應重新思考婚姻的價值?BabyHome討論區一位未婚妻上網吐苦水,未來公公是位頭疼人物,不顧自己的老媽媽,且酒後愛鬧事,帶來很多困擾。「我未婚夫的父親喝酒無故打了人,還罵人家小畜牲就跑了,我跟未婚夫只得向被打的人跟他父母道歉。」不僅如此,這位未婚妻還得照顧癌末已住安寧病房的夫家阿嬤、幫忙付醫藥費,讓她迷網的上網發問,自己到底該怎麼辦? 

網友以過來人身分紛紛表達建議,「妳還沒嫁,還有選擇權。」「這不是孝,是好笑。」「二個人相愛不一定要結婚,妳還沒嫁男方爸爸就如此了,妳還沒看清楚嗎?」「這樣的婚姻未來一點都不讓人期待,反而像遇到詐騙集團。」「千萬別挖坑自己跳!」「除非未婚夫可以完全跟家人切割,不然絕對不嫁!」「跟你未婚夫說,他如果不能捨棄原生家庭的枷鎖,這輩子就別結婚,兩人一輩子作未婚夫妻就好,財產不要共有」 

其中網友「polly的mama」更提出精闢分析,她認為婚姻模式百百款,這時代並沒有幸福夫妻公式可以套用,只能排除不幸福因子,讓自己的婚姻更接近幸福,但版主現況「不幸福因子」超多,該不該結婚應再審慎思考。 

兩性作家律師娘曾在「公婆和媳婦都該學習的一件事」文章提到:「婚姻只能讓小兩口當一家人,至於家人的家人,需要多留幾公分的距離。」親子作家陳安儀也曾對姻親關係發表看法:「溝通最好在交往時就開始,如果男方是個「媽寶型」的人,什麼都聽爸媽的,而妳卻是性格強硬的女生,婚前最好再想想!」

專欄簡介_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www.babyhome.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