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斤父女手術減重 半年瘦了60公斤

撰文者: 郭庚儒2017-12-0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21歲的李小姐與54歲的父親,兩人體重都高達100多公斤,長期飽受肥胖症的困擾,女兒曾經嘗試過多種減重方法又復胖,而父親胖到罹患高血壓、高尿酸血症、膽結石;在醫師建議下,兩人都接受胃縮小手術,半年內一共減了60多公斤。

女兒減重手術成功 父親受到鼓勵也減重

收治病例的台北榮民總醫院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主任方文良指出,李小姐原本體重108公斤,接受胃縮小手術後,成功減至78公斤,其父親受到女兒減重手術成功的鼓勵,也選擇接受胃縮小手術,術後搭配調整飲食,從122公斤減至90公斤,同樣減了30多公斤,高血壓問題也改善了。

肥胖者手術減重 代謝性疾病獲得改善

方文良主任表示,手術減重以胃縮小及胃繞道為主,前者一年內大約可減去7成超重體重,後者成效多了1成,通常肥胖病患接受手術減重後,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代謝性疾病,也都能獲得不錯的改善效果。

北榮減重聯合門診 提供一站式醫療服務

為協助肥胖症患者安全減重,北榮成立「減重及代謝手術中心暨聯合門診」,結合減重外科、新陳代謝科、整型外科、家醫科、精神科、傳統醫學科、營養部與睡眠中心等跨專科團隊,提供減重手術、藥物減重、中醫針灸減重、運動減重及術後形體雕塑等全方位一站式醫療服務,民眾在相鄰的診間即可以接受多專科團隊的會診,不需往來奔波。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970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