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門懶人照樣瘦!2招蘋果操消滅脂肪

撰文者: 洪毓琪2017-12-26

寒流報到,全台冷颼颼!雖然知道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但卻懶得出門。專業有氧運動教練表示,其實想要有效運動、健身不一定非要出門不可。只要善用居家容易取得蘋果、網球等小道具輔助運動,一樣能輕鬆鍛鍊全身肌群、成功甩肉燃脂。

1顆蘋果動全身!居家做瑜珈「趴地人體天橋」輕鬆鍛鍊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在時間、空間難搭配下,想要天天準時至健身房報到,真是難上加難。而在運動訓練斷斷續續、無法持久的情況下,自然也會使預期的塑身、鍛鍊成效大打折扣。

因此,專業有氧運動教練暨舞蹈老師楊昕諭(小霓老師),在其著作《5分鐘深層肌肉鍛鍊術:1天減掉500卡、腰腹臀腿全瘦到的「最強減脂蘋果操」!》一書中,就特別針對忙碌現代人設計了一套利用蘋果這樣居家小道具,且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在家輕易進行的「居家蘋果操」,提供作為自我鍛鍊參考:

【居家蘋果操——趴地人體天橋】

蘋果大小:中型1顆。

練習次數:30秒×5回,每回中間休息10秒。

★動作1/趴躺,手肘撐起上身,雙手拿蘋果盯著

趴躺地墊,雙肘彎曲放在肩膀下方撐起上身;雙手合握1顆蘋果,雙眼保持看著蘋果。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撐地撐起小腿,深吸氣。

Point:手肘彎曲呈90度,放在肩膀正下方,不要特意聳肩。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