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免疫力能防癌!抗癌名醫:全食物+酵素+水是關鍵

撰文者: 黃曼瑩2017-12-27

在台灣,平均每5分鐘6秒就有1人罹癌!只要能將免疫力大幅提升,99%的癌症都能預防。國內權威醫師表示,透過正確飲食,用食物抵抗壞細胞,就能有助防癌、治病、抗老化。打造堅強的免疫系統有關鍵原則,以及注意補充能提高免疫力的代表性營養素與食物。

99%的健康都是吃出來的,而依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佈的資料顯示,癌症罹患率中約30%以上和飲食有關。想要扭轉癌症、三高、慢性病,「好好吃」就對了!平日就做好調理,維持身體免疫機能,身體的壞細胞才不會任意坐大。

免疫系統分兩種:「自然免疫」與「取得免疫」

人體的免疫系統可區分為「自然免疫」與「取得免疫」兩種。所謂「自然免疫」是指從一出生,身體就具有的免疫力,是最早的身體防衛機制,出現在「取得免疫」以前。取得免疫是後天的免疫系統,指因各種抗原(細菌、有害物質等)而製造出來的身體免疫系統。

健康的人每天會製造出3~4千個細胞,癌細胞會被免疫功能給剷除,當免疫機能正常時,不會罹患癌症。隨著年齡的增長,免疫力就會逐漸衰退,要活化免疫力,才能成功的建立可預防病原攻擊的防護罩。

增強免疫力方法 依年齡層和活動量有所不同

由國內7大癌症領域14位權威醫師共同撰寫的新書《權威醫師的防癌關鍵飲食:頂尖名醫的80套治癒力料理,用食物抵抗壞細胞,照著吃就能防癌、治病、抗老化!》中,特別提醒,要隨著年齡層和活動量的不同,需選擇適合的食物,才可增強免疫力。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