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減重撞牆期 搭配這運動給力

撰文者: 郭庚儒2018-01-12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為保持健美體態,許多上班族勤慢跑,也有不少肥胖人士,把慢跑當作減重方式,雖然剛開始相當有成就感,卻很快會進入撞牆期,體重遲遲不下降。醫師建議,透過無氧肌力運動,例如重量訓練,能夠提高基礎代謝率,達到增肌、減脂,瘦身效果更快速。

有氧運動減重 當心有撞牆期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表示,慢跑為有氧運動,屬於中高強度運動,主要是提升心肺能力,雖然慢跑初期,可以有效消耗熱量;但是,當身體適應程度相同的運動強度,就會進入所謂的撞牆期。

無氧肌力運動 提高基礎代謝率

劉燦宏主任強調,當有氧運動減重方式陷入瓶頸,此時可搭配高強度運動,例如重量訓練等無氧肌力運動,透過增加肌肉量,提高基礎代謝率,能夠燃燒更多脂肪,可大幅消耗熱量,有效達到減重效果。

2大原則 成功減重不難

劉燦宏主任認為,想要減重必須遵循2大原則,包括飲食與運動,除了維持規律的運動習慣,也要做好飲食控制,只要持之以恆,一定能夠成功減重。他提醒,從事任何運動,都應留意身體狀況,以免過猶不及。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