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也用過~吃酵素能幫助減重?營養師這樣說…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1-24

腰腹部贅肉甩不掉,許多人求助於「酵素」,就連藝人大S(本名徐熙媛)也不例外,據傳日前透過運動、戒酒、吃酵素和營養師的建議量減半等方式,在短短一個月內瘦身10公斤。其實,「吃酵素減重」的說法流傳已久,但這真的有效嗎?且聽營養師怎麼說!

吃酵素讓人瘦?助消化和排便≠助減重瘦身

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倪曼婷表示,酵素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市售酵素通常為蔬菜、水果萃取物發酵而成,被認為有助於體內的新陳代謝,可幫助消化,使排便順暢。需注意的是,「解宿便」並不等於「減肥」,如果只是單純補充酵素,而沒有搭配良好的飲食控制,仍然沒有辦法達到減重瘦身的目的。

另外,即使酵素有促進消化和改善腸道健康的作用,民眾也要注意產品外包裝的標示,瞭解食用方式、使用量和攝取禁忌等資訊,避免過量或不當使用。至於喜歡自己動手發酵蔬果酵素的人,也要注意食材的安全性、糖分使用量和保存環境等,以免遭到壞菌汙染,吃了反而可能影響健康。

「解宿便」並不等於「減肥」,如果只是單純補充酵素,而沒有搭配良好的飲食控制,仍然沒有辦法達到減重瘦身的目的。
「解宿便」並不等於「減肥」,如果只是單純補充酵素,而沒有搭配良好的飲食控制,仍然沒有辦法達到減重瘦身的目的。

擅自將營養師菜單份量減半,小心營養素缺乏易復胖

除了上述揭露的運動和吃酵素之外,據傳「一天只吃早午兩餐」和「營養師設計菜單的份量減半」也是讓大S一個月鏟肉10公斤的秘訣!

對此,倪曼婷營養師表示,「只吃早午兩餐、不吃晚餐」的減重方式,若非毅力異於常人,否則常會有睡前吃消夜,或者因為空腹時間過長造成隔天早餐吃更多的反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