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斷食」燃脂助減重!吃酪梨的4個意外好處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2-06

為了減重,你還在天天進行節食不敢多吃,辛苦控制熱量嗎?風行於美國的「間歇性斷食」的優點是,只需在斷食日限制熱量攝取,其餘時間則可以正常進食。美國知名醫學博士推荐的是一種特別的間歇性斷食類型「高峰斷食」,只要做對一些方法,就能把身體訓練成燃燒脂肪作為基本燃料來源。

「高鋒斷食」有彈性 建議一週實行5天

什麼是「高鋒斷食」?美國知名醫學博士約瑟・摩卡拉Joseph Mercola在其新書《生酮抗癌:突破性健康觀念,餓死癌細胞、預防失智、全力打擊重大疾病》中表示,高峰斷食建議一週實行5天,它的程序相當簡單,也很有彈性。要點是限制每天進食的時間在6~11的小時的時段內。所以你每日會有13~18個小時要避免進食。執行高峰斷食最簡單的方法為至少睡前3小時不吃東西,然後你隔日第一餐的進食時間至少與前一晚的最後一餐間隔13個小時。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已經把身體訓練成燃燒脂肪作為基本燃料,那麼你只需要間歇性斷食13個小時,就可以獲得這種益處。但是如果你仍然是以燃燒碳水化合物作為基本燃料,那麼可能需要斷食將近18個小時才能受益。

每天要有13~18個小時不能進食,似乎是很長的時間,但是一旦你轉變為燃燒脂肪做為主要的燃料來源後,你將不會經歷過去那種飢餓的痛苦。另一個高峰斷食的優點為:你將可以好幾個小時不會感到能量不足,因為脂肪會不斷提供你燃料的來源。如此會與葡萄糖相反,因為葡萄糖會引發血糖及胰島素濃度上升、頻繁的飢餓感和能量的快速減少,這些都會暗示你去攝取更多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執行高峰斷食最簡單的方法為至少睡前3小時不吃東西,然後你隔日第一餐的進食時間至少與前一晚的最後一餐間隔13個小時。
執行高峰斷食最簡單的方法為至少睡前3小時不吃東西,然後你隔日第一餐的進食時間至少與前一晚的最後一餐間隔13個小時。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