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狗年如意操」來了!簡文仁教你4招減重強肌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2-09

天冷,不能宅在家不動如山,還是要讓身體動起來,尤其適合做溫和的運動,如果要達到年前年後減重效果,更別忘一起跟著簡文仁做一套「狗年如意操」,融合強化肌力、有氧、平衡、伸展運動,每天只要做10分鐘,就可以燃燒囤積的熱量,又能達到健身的效果,是過年在家全家動次動次最狂的運動!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再次現身示範「狗年如意操」。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再次現身示範「狗年如意操」。

「狗年如意操」融合強化肌力、有氧、平衡、伸展

每一年過年前大家最期待,帶有吉祥寓意的「如意操」又來了!主要設計者正是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再次現身示範,今年欣逢狗年,除了祝賀大家狗年好運旺旺來,簡文仁希望透過這一套4招組成的「狗年如意操」,夠帶給大家健康的體魄,以及紓展的身心,在過年期間養精蓄銳,來年再展身手。

簡文仁表示,這一套「狗年如意操」,屬於溫和運動,適合經常久坐不動的人進行,共計融合強化肌力、有氧、平衡、伸展4組運動,同時可以有減重效果,每公斤體重每分鐘即可燃燒0.2大卡熱量,而每天只要花10分鐘做,即可燃燒120大卡熱量;每天持續做,即可達到減重成效。

【狗年如意操4句訣】:

★狗運起漲 你最棒:

做法:身體蹲低雙手扶地,不便的話雙手扶桌扶椅也可以,再慢慢雙膝晃動站起,雙手掌朝上水平晃圓到胸前墊起腳跟(起漲),再雙手比讚向前。

作用:身體彎低需要腰部和膝蓋靈活,慢慢起身可以強化背部及下肢的肌力,踮起腳跟可以訓練平衡及腳部的強度,握拳向前比讚可以強化上半身及上肢的肌力。

狗運起漲你最棒。
狗運起漲你最棒。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