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發胖,早餐豆漿加2味!牢記減糖、除油輕鬆瘦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2-09

不想年後發福,過年前就該做好準備!有調查顯示,有3成至4成的民眾,短短6天春節就平均增胖1.7公斤之多,相當驚人。究竟想要避免年後肥肉橫生該怎麼做?營養學專家表示,除了飲食謹記「加減乘除」原則外,早餐自製木瓜香蕉豆漿更是營養健康,同時幫助抗肥的好選擇!

營養學專家王進崑表示,除了飲食謹記「加減乘除」原則外,早餐自製木瓜香豆漿更是營養健康,同時幫助抗肥的好選擇!
營養學專家王進崑表示,除了飲食謹記「加減乘除」原則外,早餐自製木瓜香豆漿更是營養健康,同時幫助抗肥的好選擇!

過年飲食不節制?小心年後肥肉橫生,甚至越減越肥害健康

提到過年過節,不少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當愉快的年節結束後,發現裙褲變緊、體重機指針上升時,才後悔萬分,只好努力展開瘦身大作戰,可是偏偏卻效果有限,更有不少人在錯誤減重觀念下,反覆節食、復胖等過程,因而越減越肥。

對此,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常務理事兼國際交流委員會召集人暨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表示,年後體重變重、變胖,並不只是身材上的改變。若輕忽其嚴重性,持續發胖下去,更可能對人體健康帶來高血壓、高血脂、痛風、糖尿病,甚至退化性關節炎等各式危害。

過年抗肥先吃對!專家授「加減乘除」飲食法

因此,如何在年節前提早預防、避免年後身材「走鐘」變形非常重要!王進崑

教授強調,只要在年前學會下列4大「加減乘除」飲食原則,並正確落實,想要年後身體比以往更輕盈、身材還更曼妙,並非難事: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