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冰箱大掃除 食材真的都擺對了嗎?

2018-02-14

每到過年前一定要把家裡翻過來打掃一遍,不過「這個地方」你會整理嗎?你家的冰箱是否也像個百寶袋,去年拜拜用的發糕、紅豆年糕都挖得出來,今年繼續拿出來供奉?如果是的話,代表冰箱也需要大掃除了!除了把過期食品清乾淨,正確「擺設」也能避免食物變質。

存放不超過60% 注意7℃、-18℃

冰箱之所以無可取代,就是因為他夠「冰」!一般微生物,包含食物中毒菌的生存範圍是4~65℃,而台灣一年四季都處於適合他們生存繁衍的溫度範圍內,如果食物沒有儲存好,很容易造成細菌孳生,導致食物腐敗,引起食物中毒。

因此要特別注意,定期檢查家裡冰箱是否維持在冷藏5~7℃,冷凍-18℃,而且放在冷藏的食物盡量在3天內食用完畢,如果要久放則建議放到冷凍庫。

如果家裡冰箱溫度太高怎麼辦?可能是東西塞太滿了!要讓冰箱內的冷空氣循環、保持低溫,裡面存放的食材應避免超過6成,就像待在室內冷氣同樣設定在26℃,裡面只有5個人時肯定比20個人時涼得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