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帶狀皰疹上身!增強免疫力第一,預防4錦囊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3-01

歌手天后蔡依林日前一度因帶狀皰疹病毒感染住院,引起粉絲高度關注。醫師指出,想預防帶狀疱疹病毒上身,首先就是要增強免疫力、不要熬夜、飲食均衡、持續運動、避免承受過大壓力等,而且應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避免接觸性傳染才是王道。

流行音樂女歌手蔡依林(jolin),過年期間因病毒感染緊急住院,原訂到米蘭參加時裝周的行程也取消,事後她在IG透露:「現在等三叉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掉痂中。」

免疫力下降 帶狀疱疹易發作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感染科主任蔡孟憲醫師指出,疱疹可分成單純性疱疹與帶狀疱疹,都是因病毒入侵而感染,好發於胸部、後背、腰部與臉部,尤其是單純性疱疹,如果沒有注意個人保養,抵抗力不足,就容易經由口沫相互傳染。

而帶狀疱疹,俗稱「皮蛇」,是由水痘帶狀疱疹病毒所引起,當免疫力下降時,就沿周圍神經波及皮膚,出現群聚呈帶狀的水泡,若發生在臉部三叉神經的第一分支,病毒有可能會影響眼部而引起腦炎併發症,嚴重時,甚至會導致失明。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