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抖腿「男抖窮,女抖賤」?其實抖腿有這意外好處…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3-01

傳統印象中,對於看到有人坐著「抖腿」的習慣,都抱持著負面的觀感,甚至有一句俗話說:「男抖窮,女抖賤」。不過,對於銀髮族來說,適度「抖腿」卻反而有益健康,甚至是養生長壽的小撇步。到底為什麼呢?日本專家要告訴大家如何藉由抖腿增加體溫,進而提升免疫力的妙方。

溫和的「抖腿」,可促進血液循環

老人最怕生病,平時就要增加免疫力,而增加免疫力則與體溫息息相關,當體溫跟著上升,免疫力也會自然升高。該如何增加體溫呢?適度的運動有幫助,雖然「適度運動有益健康」的說法,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但是,真正開始運動之後,兩天打魚三天曬網,而後無疾而終的人實在很多。

尤其是銀髮族的長輩們,現實告訴我們,有些長者即使有心運動,也已經力有未逮。對於老人來說,與其訓練肌肉,還不如做溫和的「抖腿」。以下介紹給大家「健康抖抖腿」的好處。

儘管多數人對於抖腿的印象,觀感上或許普遍不佳。鄰座如果旁若無人的抖腿,一般人會感到嫌惡、不快。但是,抖腿卻是一種促進血液循環的動作。

對於老人來說,與其訓練肌肉,還不如做溫和的「抖腿」。
對於老人來說,與其訓練肌肉,還不如做溫和的「抖腿」。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