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濃郁又易結膜 才是好牛奶!

撰文者: 湯蕎伊2018-03-06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編輯整理)口臭、火氣大的人多是肝膽堵塞,而肝膽會堵塞最常見的兩個原因是用油錯誤和血糖震盪。用油錯誤或用錯方法,膽汁都會變得濃稠,膽汁是肝臟生產、儲存在膽囊裡。如果膽汁濃稠,它就很容易滯留。膽汁味道很難聞,滯留的膽汁味就會從口腔出來,那就是口臭。

喝完奶會放很臭的屁 一定要修正胃酸或胰臟消化酵素的問題

放屁很臭的人,不是因為大魚大肉,而是因為他們胃酸或胰臟消化酵素不足無法完全分解食物。沒有完全分解完的食物分子就不是營養,而是毒素,它坐在溫暖的消化道裡就開始腐敗,所以臭屁都像死屍的味道。不是只有沒有分解完畢的肉和菜會有這種味道,沒有分解完的奶蛋白和奶糖也會有這種味道,所以有些人喝完奶就會放很臭的屁。如果有這個症狀,一定要修正胃酸或胰臟消化酵素的問題。

好的牛奶可以當蛋白質,就像很好的豆漿是可以當蛋白質。但不好的,就不行。要會判斷。好的豆漿和牛奶,主要判斷就是濃稠程度。用湯匙舀,稀稀的就蛋白質少。蛋白質多的飲料,喝下去那個嘴上的白鬍子,應該可以過一會兒就結成一個膜。但是,如果牛奶和豆漿經過人工勾芡,就比較難判斷了。所以,這就要加上用舌頭一起判斷。如果它喝起來有濃郁的大豆味和奶味,再加上它易結成膜,那就是好牛奶和好豆漿。它們才可以算蛋白質。要不然就只能算飲料。

腐敗的奶會大大的影響腸菌平衡 造成消化道發炎

豆漿我建議製作原料是非基因改造的大豆去做的,因為基改大豆,多數農藥殘留都很多。而牛奶我最建議喝生奶raw milk,就是沒有經高溫殺菌,把奶裡的消化酵素都殺死的奶。如果買不到這樣的奶。那就不要忘記補充乳糖酶(lactase),幫助奶糖消化,否則奶糖消化不全,放屁很臭,腐敗的奶會大大的影響腸菌平衡,造成消化道發炎。

喝拿鐵比一杯濃濃的咖啡要好多了,因為拿鐵大部分的比例都是奶。但是,它還是有咖啡,也因此還是有咖啡因,還是會震盪血糖,只是效力會比一般純咖啡來得低,所以在喝的時候,還是要搭配食物飲用比較好。

如果服用或使用任何刺激物(咖啡、香菸、茶)前,都建議吃能夠平衡血糖的食物,那就是有蛋白質和油脂的東西。如果刺激物量很少,比如喝的是一杯拿鐵,在那之前可能可以只吃一點堅果、橄欖等食物。但是如果刺激物用量很多,比如一杯濃濃的黑咖啡,那建議食用飽和脂肪酸高又有蛋白質食物,如肉類。

(本文摘自/28天超便利根治飲食法:食譜+外食小密技,一本搞定/啟動文化)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