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陳代謝差,這些地方會有異臭味…防臭5錦囊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3-08

年過40新陳代謝變差,小心異臭上身。醫師指出,異臭、汗臭不是年長者的專利,凡是喜歡吃味道濃烈、油膩的食物,或習慣熬夜、抽菸的人,身上也同樣容易產生異味。年輕人若想要消除異臭,應先戒菸,並從食物及清潔5錦囊改善做起。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指出,人過40歲新陳代謝差,皮脂腺功能退化、不平衡,導致皮脂腺中有某種脂肪酸與過氧化脂質結合成「2-nonenal」物質,形成一股油膩味,若又遇到身體老化,則可能有產生「老人味」。

代謝異常,這些地方容易產生異臭味

一般而言,皮膚是人體最大器官,由於代謝異常,身上容易堆積角質。另外,若運動量低,也會影響代謝功能,味道更容易累積,尤其頭部、耳後皮脂分泌處,甚至身體皺褶處如腋下、胯下、臀部等,都可能產生異臭味。

除此之外,包括慢性病患,如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功能衰竭等,也會使身體代謝出難聞氣味,若有排尿問題,如男性攝護腺肥大或女性膀胱過動症等,也可能伴隨尿液味道,會散發一股略帶刺鼻的氣味,而這類族群又多以年長者居多。

提醒:抽菸有害健康,華人健康網關心您!下一頁更精彩──>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