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不完的可樂、蛋殼別急著丟!6大神奇省錢去污用品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3-13

提到打掃環境清潔,許多人第一時間就是打開儲櫃,拿出各式專用清潔劑,希望能藉此提升去污功效、縮短洗洗刷刷的時間。不過,每次大掃除都要準備一堆瓶瓶罐罐,不只花錢更是累人。難道就沒有更省錢、省時的替代方法嗎?其實,只要善用蛋殼、檸檬、喝不完的可樂等常見生活用品,一樣能達到不錯的去污效果!

去除污垢髒污不只清潔劑!6種生活用品用對也有效

新書《高效清潔收納術:潔客幫親授打掃技巧,step by step照著步驟做,輕鬆打掃不費力》中提到,想去除汙漬並不難,只要善用許多居家平常隨手可得的廚餘、物品,也能得到良好的去污效果,以下整理出6種容易取得又常見的素材,提供給大家做為省錢又能有效清潔的參考:

生活用品1/番茄醬:

番茄醬含有鐵離子,因此運用化學氧化還原原理,將番茄醬塗抹在銅製或不鏽鋼物品上,靜置2個小時左右,便可輕易清除鐵鏽,讓物品恢複原有的色澤。

生活用品2/檸檬:

檸檬的酸性分子能中和鹼性汙垢,不僅能除垢,還能溶解於水中防止水垢產生。平常只要將檸檬切片,擦拭佈滿茶垢的杯子,最後再用抹布擦掉檸檬汁液,就可以有效去除難以刷洗掉的茶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