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午茶會發胖?女中醫教妳喝對茶,瘦身更有感!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3-19

許多上班族有喝下午茶提神或抒壓的習慣,但天天喝奶茶、拿鐵和含糖飲料,一段時間下來不胖也難;如果不喝下午茶,又覺得白開水索然無味,工作提不起勁……。妳也常常有這樣的選擇障礙嗎?不用煩惱了!讓黃慧娟中醫師來教妳如何用瘦身茶替換手中的飲料,不僅可幫嘴巴換換味,還能調整體質,更快擺脫肥胖!

【脾虛水腫型】

日常表現:

脾虛體質的人正餐不一定吃很多,但特別愛吃甜點和水果,且每到下午就容易因胃酸分泌,變得想吃東西,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特別明顯。另外,這類型體質的人,平時少見口乾舌燥和便祕的情況,甚至門診中有不少人抱怨「天天上2次大號,怎麼還瘦不下來?」其實這種胖屬於「水腫型肥胖」,解決需從健脾利濕著手。

午茶推薦:

茯苓和薏仁都有健脾利濕、消水腫和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山藥可以促進代謝。容易水腫的脾虛體質者,可以每天各取這3味中藥1公克,加熱煮成500c.c.茶飲後飲用,效果最好。

如果上班族在公司不方便煮茶,也可以到中藥房請藥師按照1:1:1的比例調配,全部磨成細粉後裝罐,之後每天下午取3克沖泡熱水,或者加入溫熱的牛奶、豆漿中一起飲用,有助加速水分代謝,更快消除水腫。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