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脹痛、偏頭痛纏身?學會7招自我舒緩「不求人」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3-23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在工作及家庭蠟燭兩頭燒下,常會使惱人的頭痛、偏頭痛問題找上門!根據人力銀行於「2015年台灣上班族頭痛大調查」指出,在1300多名30歲以上上班族中,有高達95%的上班族1年內曾有頭痛困擾。專家表示,學會7招按摩法,就是一甩頭痛的好選擇!

動不動就頭痛?熬夜、氣滯不暢是主因!

專業足療保健師簡綉鈺在其著作《驚人的足療對症按摩:1個動作按對穴位的「足部反射自然療法」,只要30秒,筋鬆氣通,身體快.輕.鬆!【暢銷修訂版】》一書中提到,勞心的上班族常有後腦脹痛、偏頭痛的困擾,更常出現在用腦過度、熬夜之後。

要消除後腦脹痛,可按摩腳拇趾腹的「後腦反射區」,並在脊椎兩側的「膀胱經」由上往下刮痧。而想要消除偏頭痛的朋友,則可多按摩腳拇趾腹的「太陽穴反射區」;也可直接按摩「太陽穴」、膽經的「肩井穴」,和敲打「膽經」,因為膽經曲折循行在頭的兩側,若氣滯不暢也會造成偏頭痛。

舒緩頭痛不求人!7招按摩法隨時自我保健

至於具體該如何落實?簡綉鈺老師也特別在書中示範7招不同的穴位按摩方式,以及正確的按壓位置、方式,提供給忙碌上班族,做為日常自我保養、不求人的保健參考: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