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種食物沒你想像中健康 當心越吃越肥!

2018-03-23

「聽說吃燕麥可以減肥?」

「燕麥吃了不會胖,吃再多也不會有問題吧?」

每當聽見身邊的人這麼說我都會搖搖頭,好多人都有著「狂吃燕麥都不會變胖」的錯誤迷思,認為多吃會瘦,這個想法著實讓我冒一身冷汗。燕麥雖然是非常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但仍舊屬於主食類,吃太多還是會攝入過量的卡路里,導致肥胖,這就是為什麼總有些人覺得自己越減越肥、難以瘦身成功。

我個人是非常建議將燕麥納入日常飲食中,用來替換一般的精緻澱粉類(白米飯、白吐司),只是需要特別注意份量上的拿捏,控制好熱量的攝取,才能在獲得營養的同時達成瘦身目的。那除了燕麥,還有哪些食物是大家認為健康,但其實暗藏地雷的呢?

1. 早餐穀片/高糖份

有些榖片添加了糖粉、砂糖,吃起來甜甜的,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吃下一大碗,殊不知這就是變胖的緣由。
有些榖片添加了糖粉、砂糖,吃起來甜甜的,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吃下一大碗,殊不知這就是變胖的緣由。

有人喜歡在早上用牛奶泡一碗穀片當早餐嗎?有些還添加了果乾、堅果,感覺就很健康,讓人放心地一口接一口吃起來。再加上通常穀片包裝上都會標示「低脂」,更是讓人心動,貌似吃了就會有纖瘦的身材一般。但其實仔細看包裝上的營養表示,你會發現有些穀片含糖量並不低!即使是標榜著無糖的穀片,或許真的沒有添加我們常見的砂糖、糖漿,但其中混入的蜂蜜或麥芽糖卻是糖份呈現的另一種形式,甜甜滋味讓人吃上癮,在不知不覺中吃胖身材。

早餐如果是選擇原味、無額外調味的穀片搭配低脂鮮奶大致上是沒問題的 ,如果可以再加一份生菜沙拉營養會更均衡喲!切記,份量盡量控制在30至40公克以內,以免攝入過多熱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