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消脂茶爆紅!低卡零熱量隱藏肥胖風險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3-30

瘦身消脂茶能幫助減重嗎?營養師指出,市售飲料琳瑯滿目,許多標榜「低卡、零熱量」的瘦身飲品,雖然強調人工添加劑對人體有益,但不見得能與瘦身畫上等號,唯有多喝水、提高身體代謝,並搭配熱量控制,才是健康瘦身不二法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師洪若樸指出,千萬不要被「低卡、零熱量」等宣傳字眼迷惑,喝飲料之前,看好外包裝營養標示的單位(每100克或每分),審慎計算熱量和進食量,才是幫助維持體重的第一步。

低卡零熱量並非沒有熱量 仍有肥胖風險

一般而言,1瓶600c.c.的含糖包裝飲料,通常含有250大卡的熱量,如果每天喝1瓶,每個月就會多攝取7,500大卡,這樣的熱量,足以讓身體每個月增加約1公斤體重。而「低卡、零熱量」並非沒有熱量,喝多不節制,仍會有肥胖危機。

此外,許多人常誤以為喝咖啡、茶有利尿、消水腫功能,但利尿絕對不等於消除水腫。唯有水是人體能量代謝的重要幫手,一旦缺水,新陳代謝就會下降,影響減重效果,而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來幫助代謝,才是正確的減重選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