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便祕…體內靜電太多啦〜吃納豆、杏鮑菇快速排除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4-17

打雷的威力,相信大家都會被震撼,近年來,超高大樓遭受落雷侵害的狀況十分常見,包含每天在空中的放電現象,每天將近有8百萬次的雷電產生。其實,人體內也有同樣的現象,那就是「體內靜電」,靜電一點都不安靜,甚至跟雷電一樣是非常危險的存在。一旦體內靜電過多,就有可能產生疲勞、發炎、水腫、便祕、慢性疼痛、神經緊張、影響睡眠等。日本研究體內靜電專家,將告訴大家透過哪一些食物有助消除體內靜電,排除以上症狀。

體內靜電顧名思義:細胞層級的帶電現象

以下所談的「靜電」,不是冬天手碰門把,發生觸電感的體表靜電,而是體內靜電;體內靜電顧名思義是細胞層級的帶電現象。為什麼體內也會產生靜電?試想物體摩擦碰撞自然會產生靜電,同樣的現象在我們體內持續發生。舉例來說,心臟1分鐘跳60到70下,含有各種物質的血液在血管中流動,還有淋巴液也在流動;又如空氣順著氣管流入肺部,或食物從食道移動至胃腸,或腎臟不眠不休在過濾血液…,這一些生理活動都伴隨著物質的磨擦,因此可以理解體內產生靜電和放電現象,有異曲同功之妙。

體內靜電2大發電廠:血管、粒線體

日本研究體內靜電專家堀泰典醫師,在其新書《赤腳接地氣:日本醫師教你天天排靜電,連接大地療癒力量》中表示,產生最多體內靜電分別是人體的血管(尤其是微血管),還有細胞中的粒線體,可說是體內靜電的2大發電廠。一旦血液與血管有大量靜電,會使單獨的紅血球聚集在一起,於是使血液變得黏稠。而黏稠的血液會促使動脈硬化,提高中風、心肌梗塞等循環器官疾病,以及糖尿病等生活習慣疾病的風險。當體內靜電愈多,放電現象愈活潑,細胞就愈容易受損與氧化,降低細胞的功能。

有辦法查出自己體內累積了多少靜電嗎?事實上,體內靜電的量或狀態,無法從外部測量,也沒有專用的檢查工具(但市面上有販賣推測的工具)。只是,從普通的生活習慣或健康狀況的變化,便能判斷體內靜電的多寡。

體內靜電會降低血液循環功能,破壞粒線體的活性。因此健康狀況有問題的部分,都是血液循環和粒線體出問題時常發生的現象。而在生活習慣的部分,則屬於一些容易產生體內靜電,或是助長體內靜電不良影響的因素。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