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頭髮餓壞了!女性養髮,4大關鍵營養素不可缺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4-24

肚子會飢餓,其實,要小心頭髮可能會因為營養失衡而餓壞了!尤其女性掉髮的關鍵與營養不均、荷爾蒙失調有極大關聯,除了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更必須注意營養素的攝取。營養師提醒,女性養髮不可缺少關鍵4大營養素。

女性掉髮與營養不均、荷爾蒙失調有關聯

過去講到掉髮,總讓人聯想到「雄性禿」、「中年禿」等看似是男性才會有的問題,但根據臨床統計顯示,因掉髮問題而就醫的男女比例甚至已達到1:1,女性其實也深受掉髮問題所苦惱。程涵宇營養師表示,現代女性不只面臨生活與職場壓力,加上因外食導致營養攝取不均等因素,都可能影響身體正常循環與代謝能力。

還有部分婦女更因懷孕、生產而使營養加速流失、荷爾蒙分泌失調,引發嚴重掉髮問題。此外,為了愛美而時常染、燙髮的女性,若不注意頻次也可能導致頭皮受傷,進而影響毛囊健康而掉髮。由此可知,女性掉髮的關鍵與營養不均、荷爾蒙失調有極大關聯,除了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更必須注意營養素的攝取。

維持毛囊與角蛋白正常機能 關鍵營養素不可缺

到底哪一些是維持毛囊與角蛋白正常機能的關鍵營養素?程涵宇營養師表示,除了一般常攝取的維生素C、鐵、維生素B群,還有維生素B群中的B7生物素,也不可少。這一些營養素對於養髮的好處如下:

時常染、燙髮的女性,若不注意頻次也可能導致頭皮受傷,進而影響毛囊健康而掉髮。
時常染、燙髮的女性,若不注意頻次也可能導致頭皮受傷,進而影響毛囊健康而掉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