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4大健康魅力~為何名人獨愛希臘式優格?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4-24

天氣熱的時候,吃什麼最好?冰涼又酸甜的優格是許多人的選擇,認為既有益生菌可以保健腸道、幫助減重、增強抵抗力,又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營養,好處多多。但真的是這樣嗎?最近在市場上漸漸成為主打的希臘式優格,又與一般優格有何差異呢?且看營養師的說明!

國人飲食西化,吃優格的風氣也逐漸興盛,究竟,除了獨特的美味之外,優格還有什麼魅力可以擄獲人心?從健康的角度來看,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倪曼婷認為,至少能從以下4點來做討論:

1.補充蛋白質的優質食物來源:

優格為一營養密度高的乳製品,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與其他微量營養素,被認為可用來預防體重增加及心臟代謝相關疾病。而蛋白質為食物中三大營養素的一種,與產生熱量供人體使用、建造與修補組織、合成酵素及激素、促進人體生長發育等,都具有相關性。

根據國民健康署2018年出版的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在六大類食物中的乳製品,新編列入優格的建議選項,每1份的乳製品=優格210公克,約含有8公克的蛋白質。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