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懷孕=妊娠糖尿病?跟營養師這樣吃免驚!

2018-04-25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晚婚、晚生,高齡產婦人數也逐年增加。過了35歲才生孩子,除了產復原能力、體力無法跟年輕人相比外,更令人堪憂的是,出現妊娠糖尿病症狀的機率也隨之上升!想要讓媽媽、寶寶都平安健康,跟著營養師這樣吃,不用擔心血糖飄移不定!

妊娠糖尿病 畸形、難產、流產風險高

妊娠糖尿病不只會大幅提升媽媽在孕後發展成糖尿病的風險,如果妊娠初期沒有控制好血糖,可能會造成寶寶先天性畸形、流產;若是第二、三期胎兒過度生長,變成巨嬰,所需營養素超出媽媽能提供的能力範圍,可能導致胎死腹中;如果胎兒的軀幹、肩胛骨異常增大,則會增加媽媽生產時創傷甚至是難產的風險。

假如媽媽懷孕時沒有好好控制血糖,血糖居高不下,就會透過臍帶不斷提供過多葡萄糖給寶寶,寶寶便需要製造更多胰島素來消耗這些葡萄糖,等到出生後失去媽媽供應葡萄糖,就很容易造成低血糖,危害寶寶大腦健康。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高危險群,快往下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