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早餐越吃越胖! 這4樣地雷要避開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2018-04-26
大家都說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也有許多人說早餐要吃得像皇帝一樣,但你真的都吃對了嗎?不管是你想要維持體態的,或是想要減重的人都應該要挑對早餐,不要讓你的身體在一大早就承受了許多負擔。

根據北京晨報健康報網舉出了4種「地雷早餐」,這些看似「健康」的早餐往往都只會讓你的健康計劃泡湯,快來檢視你的早餐有沒有踩到地雷。

【柳橙汁】

許多人會在早餐的時候來一杯柳橙汁,看起來很健康的果汁,其實潛藏不少地雷,主因是柳橙汁在製作過程中,許多的礦物質與維生素就都已經流失了,僅存的維生素C也會因光照的因素而減少,且大部分的果汁還會加入大量的糖增添口感。

【混合燕麥片】

許多人為了方便,就會選擇混合燕麥片來當作早餐,但傳統的麥片只有單一口感,混合燕麥片都會加入玉米片、果乾、堅果等,雖然這樣的營養是充足了,但這樣的混合產品,糖份和熱量也會相對提高了好幾倍。

【貝果麵包】

貝果的最近也漸漸成為大家喜愛的麵包種類之一,但其實貝果在製作過程中都會加入糖和奶油,其加入的熱量足以抵過4片普通吐司的熱量,除非是選擇全麥的貝果麵包,也相對健康。

【調味優格】

許多人為了讓優格口感變好,也會加入許多添加物增添多種口味,但其實這種做法就是添加了大量的糖和添加劑,這樣讓你在吃優格時不自覺的吃入更多熱量,因此最好的選擇還是選擇無糖脫脂的優格。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