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有迷人香肩〜2招鍛鍊肩線,穿衣更好看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5-02

隨著天氣回暖,穿上近來流行的「一字領」、「平口上衣」,小露香肩、鎖骨,不僅清涼感倍增,更有助增添女性魅力!不過,如果女性朋友肩膀不夠挺、撐不起衣服肩線,卻往往會讓人有垂頭喪氣之感。究竟想要打造漂亮的肩膀線條,該怎麼做才對呢?專業體能教練表示,關鍵就在於適度鍛鍊三角肌!

擔心變「金鋼芭比」不敢練上半身?做對能讓體態更完美

相信對於多數女性朋友來說,對於深蹲、鍛鍊馬甲線等下半身訓練多不陌生。但若提到,手臂、肩膀等上半身訓練,卻仍有不少人存有這樣的迷思,認為練肩膀、手臂是男生的專利,不敢任意鍛鍊肩線、手臂,就怕自己會越練越魁梧。

事實上,適度的上半身鍛鍊不會讓人看起來像「金鋼芭比」,反到有助長期低頭用電腦、滑手機的朋友;適度伸展、放鬆胸肌及手臂內旋肌,輔助矯正駝背、圓肩問題,讓肩膀曲線、整體身型體態更挺拔、好看。

鍛鍊肩線這樣做!善用彈力帶、啞鈴效果好

至於,想要成功鍛鍊肩線該怎麼做?體能教練徐斌雁老師表示,建議民眾初期鍛鍊可先從「平拉彈力帶」等動作著手。若體能、肌力許可,民眾也可以進一步選擇,相較壺鈴、槓鈴等器材,施力上相對穩定的啞鈴進行「站姿肩推」動作,來加強鍛鍊三角肌(前)、肱三頭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