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抬腿還是水腫?因為你還少吃這3大食物

2018-05-10

上班族整天黏在椅子上,平時運動時間也少,血液循環自然差,加上外食、零嘴大多重口味,鈉鉀失衡導致體內過多鈉離子緊抓水分不放,就會形成水腫。為了打擊惱人水腫,不少女生就算再困、再累,睡前也絕對不會忘記抬腿,且一定要抬到雙腿麻痹才肯放鬆

想跟水腫說掰掰,除了勤運動搭配抬腿、按摩改善下肢循環,改善體內鈉鉀平衡才是解決根本之道。飲食上若能搭配營養師推薦的3大高鉀食材,消水腫效果更加倍!

高鉀食物1/酪梨

號稱「森林奶油」的酪梨不僅富含優質的單元不飽和脂酸、維生素C、E,有助於降低血管阻塞風險、保持血管彈性,小小一顆還可以提供滿滿膳食纖維、鉀離子,是減重、消水腫的絕佳利器。

酪梨一顆就能提供將近13公克膳食纖維,接近成人每日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的1/2,而酪梨主要提供水溶性膳食纖維,注重體重控制的人絕對不陌生,吃一點就能有大大飽足感,還是腸道內益生菌的重要養分,是維持排便順暢、腸道健康不可或缺營養素。除此之外,酪梨也是高鉀聖品,一粒就能提供916毫克鉀離子,約為世界衛生組織每日鉀建議量(3150毫克)的1/3,是幫助平衡體內鈉鉀失衡的好幫手!

不過,酪梨屬於「油脂類」,吃一顆相當於攝取了6湯匙的油,縱使營養密度高,也要注意攝取量。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