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睡出2大抗老荷爾蒙?懶人美容法2大致勝關鍵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5-21

女人怕老,為了讓肌膚保持年輕狀態,常常掏錢不手軟,抗老保養品和各式醫學美容樣樣來。其實,留住青春美麗,不一定要花大錢!精神科醫師表示,只要掌握正確的睡覺習慣,不花錢就能睡出2種抗老荷爾蒙,讓人越睡越美麗!

對於「美容覺」一詞,無論男女,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但人真的可以越睡越美麗嗎?苗栗南勢醫院精神科醫師彭成隆回答:「是的!長期有充足睡眠的人,其外貌更吸引人,皮膚也更白皙。」其主要關鍵就在「生長激素」和「褪黑激素」2種抗老荷爾蒙。

抗老荷爾蒙1/生長激素:生長激素一種由腦下垂體所分泌的荷爾蒙,主要跟頭髮、骨骼、肌肉的代謝有關。對兒童和青少年來說,生長激素主要能幫助發育,有「一眠大一吋」的作用;對成年人來說,生長激素則可以維護健康細胞、再生新細胞,幫助抗衰老。現實生活也能發現,經常熬夜失眠的人,較同年齡朋友容易出現掉頭髮、皺紋變多、脂肪增加的現象。

抗老荷爾蒙2/褪黑激素:褪黑激素是一種由大腦松果體所分泌的荷爾蒙,環境變黑就開始分泌,因具有調節生理時鐘和改善的效果,常被稱為「睡眠荷爾蒙」,但除此之外,褪黑激素也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老化的效果,尤其是對皮膚,可以啟動細胞修復的開關,讓皮膚更緊緻白皙。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